他方客

请多指教

【中意】关于我的那些同事

日之本视角

中意已交往,未隐藏恋情,却总是因为各种意外不被人注意

书接

写给@言五岑 







1.

我是日之本,一家普通公司里的普通员工中的普通社畜。这天我正在努力工作时发现了隔壁的中国君似乎并不在工作状态,这很不符合他东亚卷王的行事风格,于是我便开始偷偷地观察起了他。


请忽略为什么我在努力工作时还能发现中国君摸鱼,也请忽略我为什么要观察中国君,因为美国君曾说过要保密。啊,我是不是也可以不小心说得太多了?算了,美国君应该是无法知道的……或许吧?


总之,我开始了每日必备额外工作第二条——监视中国任何反常举动。


中国君先是认真工作了些时间,但不多时便开始有些心不在焉,眼睛频繁地瞥向一旁的手机,显然是在等待什么人的电话或信息。


还从未见过这样的中国君呢,会是什么人让中国君如此在意的呢?


不得不说,这件事已经发展到了即使没有美国的命令我也会好奇到想要知道真相的地步了。


会是恋人吗?


我想象了下中国君恋爱时的模样,随即恶寒地打了个冷噤取消了这个念头。中国这个眼里只有钱爱钱爱到发疯的老狐狸会和人谈恋爱?别开玩笑了,美国弄丢自己本体的概率都比这大!


忽然,中国君的手机铃声响了,我刚想偷偷看一眼备注,结果就被中国君迅速拿了起来……至于吗!铃声第一个节拍都还没响完呢!有必要那么着急吗!


“喂……嗯,就是那……当然是邀请你意思嘛……肯定不会有别人的哦……感激不尽,中午见。”


听到这些话我已经没兴趣再去观察挂完电话的中国君有多雀跃了,我满脑子都只有一个念头——这是……恋爱了?!


“是约饭哦,日之本。”中国君眯着狐狸眼对我说,吓了我一跳,这才意识到不知何时我竟将心中的疑惑说了出来。


“成年人之间约个饭是很正常的事吧?”


啊,这么一说确实是没有问题的。果然,中国君是不可能会谈恋爱的嘛!美国丢了本体概率都比这大!


我放心地删去了与美国的聊天输入框中的大段文字。



2.

大家好,我还是日之本,一家一家普通公司里的普通员工中的普通社畜。


在美国先生又一次与中国君争吵时误伤我带来的便当后,我不得不在中午离开工作岗位去觅食。恰好想起附近小吃街有家刚开的日料店,便去那里简单解决了一下午饭。


现在,我正走在回公司的路上时。我看见了同公司的意大利先生,和与我那消逝的便当脱不了干系的中国先生,想来中国君所谓的约饭便是与意大利君吧?嗯,一定是这样的……吧?两个美食大国相互交流交经验很正常……吧?


等等日之本你在想什么!可是……


啊!他们看过来了。


“日之本?你也来这附近吃饭?”


我不得已走过去靠近他们,可谁知道他们哪来的默契直接把我夹在了中间!拜托被两个美食大国夹着压力很大的啊喂!还有……


《自己成了自己磕的其中一对cp的电灯泡怎么办!在线等,急!》


我很尴尬的“嗯”了一声,随后我们便陷入了尴尬的气氛中。为了打破尴尬的气氛,我说了句:“今天上午意大利君没有来上班呢。”


结果……结果他们两个都突然笑了什么鬼!昨晚发生了什么你们那么开心???


于是我们陷入了更为尴尬的境地中……


就在我们即将离开小吃街时,中国君突然开口了:“意大利你嘴角有东西。”


在还没来得及思考中国君怎么会注意到意大利君嘴角时,我习惯性抬头去看意大利君嘴角,但我只看到了中国君的手指。在中国君两手指收回时,我看到意大利君似乎有那么一瞬间脸有些红。


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的我立马扭头去看另一边的中国君,却只看到了正在用手帕淡定擦手的东方人,只是这手怎么又那么一瞬间僵硬了呢?我的错觉吗?不太像……


我的直觉告诉我我一定错过了什么!














评论(2)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