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方客

请多指教

【瓷苏】品茶





“老师,您知道您家儿子又打起来了吗?”瓷倒掉第一杯茶,又重新拿出两个杯子。


苏就坐在祂的对面,撑着脸欣赏着东方独特的茶艺表演,闻言祂叹了口气。


“这事闹得这么僵我想不知道也难吧。如果真的只是兄弟之间的小打小闹也就罢了,结果那小子居然和那帮小布尔乔亚混到一起去了,可把我气坏了!”


苏越想越气,恰好瓷往他面前推了个杯子,便想也不想地抓过来一饮而尽,瓷拦都拦不住,于是便造成了苏被苦得直皱眉,却还要极力控制住面部表情,免得在他最好的学生面前失态的结果。


“再气也不能这样饮茶消气啊!”瓷笑着将自己面前的被茶推了过去,于是便看到苏眉毛一抖,终是没忍住笑出了声,又立即收住。


“我知道你喜欢喝酒,喝不惯我这苦茶。”


苏眼睛一亮。


“达瓦里氏……”


“但我还是要说一句,酒多伤身啊!”瓷说的情真意切。


“酒可是男人的尊严!”见自己没了喝酒的可能,苏急得手一拍桌子,杯子中的茶水都溅出许多,很难说祂不是故意的。


看着桌子上的茶渍,瓷无奈地摇头。


“老师……我就是太惯着您了……”刚说完,便得到一个来自苏的敲脑壳。


“怎么说话呢?没大没小的!”


“如果非要说的话,我可是比老师您大了许多的!”瓷一边揉着脑袋,一边抗议着。


“那你也还是我学生。”苏笑着揉了揉瓷的脑袋,算是对刚刚那一下变相的道歉。


可能是斯拉夫人的温柔总是与旁人不同,沉重的很,直把瓷揉得抬不起头。


瓷的黑发发质极好,苏没忍住多揉了会儿,而瓷也温顺地等着苏尽兴收手时方才坐直身体。


但仪态整理好了,却还是忘了一头被揉乱的发,瓷看不见,苏也恶趣味地没有提醒祂,反而开始慢慢品起令祂频频皱眉的苦茶来。


“其实祂亲美也没什么的,”见苏心情重新晴朗,瓷方才悠悠开口,继续最初的话题,“祂迟早会后悔,然后回来,就像当初祂哥哥那样。”


“估计很难,”面对瓷的安慰,苏叹气,“从祂推选一个喜剧演员做大脑时,就已经注定了祂会成为布尔乔亚们的小丑了。”


“谁家还没几个闹心的孩子呢?”瓷的眼神转冷,祂端起新倒的茶,雾气氤氲了祂眼中的冷,却显得愈发坚定。


“迷路的孩子总会归家的。”


“你这么帮祂,就不怕祂们也针对你吗?”突然又想起些什么,苏又开口问道。


“祂愿意卖,我愿意买,我们是正常贸易往来,祂们又能说些什么?”瓷儒雅的气质顷刻间消失,换上一身狂傲,有些像龙,“能处就处,大不了就是我们单干!”


“哈哈哈!你这一身自信还是老样子啊!”听了祂这一段张扬的话,苏爽朗地笑了。


瓷说完那一番话,便垂眸低头,又重新装扮上君子之风。见苏那杯茶已经喝完,于是端起茶壶又为祂倒上。


哪里是自信?分明是不屈服的傲骨。


一杯茶还未倒满,苏却突然惊呼一声,瓷急忙放下茶壶去看,原来是茶水湿了苏的衣角。瓷慌忙找来纸巾为苏擦拭。


“抱歉老师,是我没注意弄脏您衣服了。”


没有回应,瓷也不在意,只是一心放在弄干净苏的衣服上。



古朴的茶室中弥漫着略有些清苦的茶香,室中唯一的一张茶桌上放着三杯茶水,一杯少了大半,一杯丝毫未动,一杯满得溢了出来,在桌上留下一片茶渍。


瓷着一袭古衣跪坐小桌前,长发规矩地束在脑后,正用纸巾认真擦拭着一块红绸布上的湿痕。


末了,祂起身将那块红绸收进小柜中,将茶具擦干收起,以便下次再用。


“今天便聊到这儿吧,明天我再来陪您。不必总是担心,老师。”


茶香三分入木,带起一阵清风,茶室的木门被轻轻掩上。小柜中,金色镰锤静静躺在红绸之上,在黑暗中熠熠生辉。


评论(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