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方客

请多指教

【黯葵】竹林外

520快乐。

众所周知,这两个人不可能真的甜,所以甜虐自定。

ooc严重,文笔极差,慎重考虑。













1.

“小菊是我最引以为傲的弟弟呀!”


“……”


————————————————————————————————


这段有来无往的对话,身为异色的他们也听到了。


本田葵跪坐在王黯身侧,一个不会过于亲昵,也不会过于疏远的位置。


竹林中这个来路不明的小孩真是玩的好一手圆滑世故。


王黯坐在案前处理着如山公文。奏折上是记述着各种政要的文字,王黯却毫不避讳一旁的本田葵,帝王的自负令他相信本田葵不会,也不敢偷看。


王黯想的没错,如今的本田葵的确是没那个胆子的。如今的王黯宛如日中天,即使他将对方称之为日落之地的国家,狂妄地自称日出,这也改不了他说完后会被王黯暴揍一顿的事实。众所周知,王黯的脾气很差。好吧,他们异色就没几个脾气好的。


但日后如何谁又能得知?他本田葵可是日出之国!衰弱的日落无论曾经如何巅峰,也总要被新的日出所取代。


下巴被一个冰凉的物什抵着,本田葵被迫抬起了头。惊得回神后,便撞进一双不明阴阳的红瞳中。


本田葵无可避免地惊了一瞬——他何时竟与自己这般近了!


本田葵向后仰头,想与王黯拉开距离,刚一动作,王黯便将手中的奏折威胁性地向前一进,纤薄的纸页刮擦着他脆弱的脖颈。本田葵相信,只要他敢继续抗拒王黯,那本薄薄的奏折一定会贯穿他的脖子。


“父兄为何无故戏弄葵?”本田葵垂眸避开王黯的视线,敛去眼中神色。


“葵在想些什么。”


又来了又来了,又是这样!询问就询问,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神色给谁看!


本田葵烦躁地想,但他也只敢想想,是绝对不敢让王黯发觉丝毫的。


“什么也没有。”


王黯挑眉,却终是没再说些什么,只是收了抵着本田葵的奏文继续拿朱笔批阅着。


“还记得王耀说的那句话吗?”


桂月东升西落,天边已有了浅浅的橙。本田葵抬头看向又一次开口的王黯。那堆积的公文已经批完,被王黯扔的到处都是。本田葵漫不经心扫了几眼上面红黑色的字。


看见来又要麻烦宫人了。


“‘引以为傲的弟弟’?呵!他可真敢说。”


王黯冷笑出声,本田葵若无其事收回乱扫的视线,顶上他审视的眼睛。


“葵不懂。”


王黯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本田葵平静地看着他衣袍上的龙纹。


“那个本田菊,葵认为如何?”


“我不是他,不便评说。”


“‘不便评说’?好一个不便评说!”王黯又嗤笑一声,命令道,“本田葵,抬头,看着我。”


本田葵乖乖抬头,视线停在王黯口鼻处。


王黯抬手轻抚本田葵脸颊,拇指指腹摩挲着他眼周。


“你说,在他那副乖巧皮囊下,是否也包藏祸心?”这个“也”就说的很意味深长了。


王黯声音轻缓,甚至可以说的上温柔,但本田葵只觉得王黯掌下的皮肤热的有些刺痛。


“王耀的好,他自是明白的,想来心中也会装着他。”说完,顿了一下,向后膝行几步避开王黯的手后伏下身,“天亮了,父兄朝堂中还有公务,葵便不再多作叨扰。”


默许了本田葵的离开,王黯眼中少有的流露出无奈的神色,或许连他自己也未曾发觉。




2.

“不要总是对我呼来喝去的啊!”


“……”


————————————————————————————————


这句无人在意的控诉,身为异色的他们也听到了。


毫无疑问,王黯那糟糕的性格又给他招了顿打。


他们要他端茶递水,做那些个宦官宫人做的低贱事。他们如此作践他,他自是不愿。


于是他们给不听话的他带来了美丽而危险的娇美人。毒素浸染了他的血,浸染了他的肉,但他的魂却一直撑着他一身傲骨。于是他们敲碎他的骨,挑了他的筋,抓着他的手逼着他去做那些他死也不愿去做的屈辱事。


他看见了人群中的本田葵。那个在他背后给了他一刀的所谓弟弟。他抬不起手。他骂着本田葵。他骂着自己。他骂本田葵狼心狗肺,几千年白养。他骂自己有眼无珠,几千年白活。


他看见了狼狈的王黯。那个被他否认无数次的所谓哥哥。他不愿低头。他说着王黯。他说着自己。他说王黯高居太久,也该经历日落。他说自己人民太苦,也该享受日出。


他痛自己蠢。他说自己冤。


“黯君,小生只是想要更好。”


“滚!”




3.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青山一道,同担风雨


————————————————————————————————


这次书信的来往,身为异色的他们也做了。


没有华丽的封漆,没有精致的信纸,来往都是只有一句写在简陋纸张上的简短话语。


与信一齐到手的,是堆在地上,高出他送出的那些东西十倍的物资。


“青山一道,同担风雨。”


本田葵看了看这句“同担风雨”,又看了看堆在脚边的纸箱,复又转向手中的字条。


字还是那个人的字,仍是那般好看,那般肆意张扬,只是多了不少抹不去的沧桑之态,那是从无尽岁月中染上的独特韵味。


单薄的纸张被本田葵用力攥在手心,他烦躁地在满地凌乱的物资间踱来踱去,忽得抬脚踹了停在身前的一个无辜纸箱一脚,手中被他捏皱的纸被他抬手作势丢掉,手高高抬起,却凝在了最高处,白色薄纸犹如蝴蝶孱弱的翅翼,不住颤抖着,最终怏怏随着本田葵的手落下。


他终究还是没能抛却那张纸。就如同他终究还是没能抛却与王黯的联系。


该死的老狐狸!在这儿演什么宽宏大量!


他又一次将愤恨发泄在了王黯送来的物资上,将自己那些没由来的怒发泄在这些似乎还带有王黯气息的死物身上,多么懦弱的行为,又好像在逃避着可能的面见。


那张纸,却是被他小心收进了口袋。



收到本田葵寄来的物资时,王黯脸上是不加掩饰的厌恶。在厌厌地踹了几脚后,却还是故作漫不经心地打开。最后在看见那行字体明明与过去没甚么相似,却仍能从边角处窥出几分熟悉韵味的字句时,沉默了。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王黯抿唇。


本田葵有胆在艾伦处处针对他时给他送东西就已经够他吃惊了,这还敢写上这么一句话……他当真是想死在艾伦那个疯子手里吗?


啧,谁管他死活!


“兔崽子……”尾音散在了风里。


在迅速适应新状态后,他大手一挥给本田葵回了份礼。十倍奉还。


他王黯虽是异色,但再怎么说也是有些五千多年历史文化的老人。


在物资临上机时,他犹豫片刻,还是写下了那句话——


“青山一道,同担风雨。”

评论(1)

热度(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